自動校正

製作投影片有時也是會使用到英文字,而英文的拼字問題常會對我們產生困擾。在PowerPoint中提供一套拼字檢查系統,會將英文單字與英文字典相比對,對於有問題的單字會提出建議供讀者參考,而對於專有名詞,如地名,公司名稱等,若於字典中查不到,使用者也可以加入自訂單字的行列中。執行「工具/拼字及文法 」指令。

 



會將疑似錯誤的於字典中找不到的欄位中,並提供建議,以下介紹按鈕的功能: 
 

若使用者認為此字無誤,則按略過鈕,使電腦繼續往下檢查。

若使用者希望整個簡報中能對此字全部忽略而不改時,請按全部略過鈕。

若已確定要變更的字,則按變更鈕。

若要全部都變更,則按全部變更鈕。

一般的人名,地名,公司名稱,可以按新增鈕,此單字變為自訂字典的一部分,並儲存於 CUSTOM.DIC檔案中。

此鈕會自動的將簡報中,疑似錯誤的單字自動幫使用者校正。

另外在文字方塊左下方的自動調整選項鈕, 其選單中選控制自動校正選項。在自動校正中有一些系統已經預設好的取代文字,由於使用者在輸入英文時常可能因為打字太快,而不小心打錯字,因此此功能便是會自動將打錯的字取代成對的字,例如:打 yuor,系統會取代為your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