建立超連結


超連結是網頁的基本功能,而在Excel工作表中,儲存格也可以建立超連結

建立工作表超連結

超連結就是點選文字、圖形或特定區域後,會自動連結到指定的位置,這個特性在網頁文件中是很重要的。而在Excel中也同樣提供超連結的功能,讓我們可以利用超連結的功能,在點選文字、圖形或特定區域後,可以連結到指定的工作表,或開啟指定的檔案。

首先,點選想要建立超連結的儲存格,然後點選工具列上的「插入連結」鈕。

開啟「插入連結」視窗,選擇「這份文件中的位置」,然後在「或是選取文件中的一個位置」區選擇想要連結的工作表標籤名稱,再按下「確定」鈕。

完成後,儲存格A3內的文字下方會出現一條底線,點選該儲存格,會自動顯示所指定的工作表。

 


建立檔案超連結

除了連結工作表外,也可以連結檔案,使點選文字、圖形或選定區域後,可以開啟指定的檔案。

首先,點選想要建立超連結的儲存格,點選工具列的「插入連結」鈕。

接著,就會開啟「插入超連結」視窗,選擇「現存的檔案或網頁」,再點選「瀏覽檔案」鈕。

開啟「連結至檔案」視窗,從「查詢」選單選擇要連結的檔案儲存的的資料夾,然後選擇要連結的檔案名稱,再按下「確定」鈕。

回到「插入超連結」視窗,按下「確定」鈕。

完成後,儲存格A1內的文字下方會出現一條底線,點選該儲存格,就會自動開啟指定的檔案「一月」。

 


使用超連結

設定超連結後,就可以使用超連結囉~~按下超連結的區域就可以快速開啟指定的工作表或檔案。

首先,將指標移至到有超連結的儲存格上,使指標呈現「手指」狀態,再按一下滑鼠左鍵。

之後,即可開啟所連結的檔案。

 


設置E-Mail地址超連結

除了連結工作表與檔案外,也可以連結E-Mail地址,往後將Excel檔案輸出成網頁格式,發佈至網路上時,別人就可以直接點選E-Mail地址超連結,開啟郵件視窗,直接寫信 。

首先,點選想要建立超連結的儲存格,再點選工具列的「插入連結」鈕。

接著,就會開啟「插入超連結」視窗,選擇「電子郵件地址」,在「電子郵件地址」欄輸入電子郵件地址,再點選「確定」鈕。

完成後,儲存格A7內的文字下方會出現一條底線,點選該儲存格,就會自動開啟電腦預設的郵件程式,並且會在「收件者」欄顯示所設定的電子郵件地址。

 


用Hyperlink建立超連結

除了利用工具列的「插入超連結」鈕建立超連結外,也可以利用Excel的Hyperlink函數來建立超連結。

首先,點選想要建立超連結的儲存格,輸入「=Hyperlink("http://www.go2school.com.tw","go2school虛擬大學")」,然後按下「Enter」鍵。

完成後,儲存格C7就會顯示「go2school虛擬大學」,點選該儲存格,就會自動開啟瀏覽器,並連結到「go2school虛擬大學」網站。

 



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