躍上雲端-以網路協作共創華語教學的群聚效應

現在位置: 首頁 > 延伸學習 > 一、相關網站。二、名詞解釋。三、協作平台。四、什麼是心智圖?

延伸學習

三、協作平台

  • 協作平台是一種在線上提供的應用程式服務,透過這種網路服務,個人就可以和別人,或者一個團隊成員,共同在線上進行即時的編寫動作,大家也可以把資料或檔案匯集在一個地方共同享用。如果我們從Web2.0的精神來觀察、檢視協作平台的特質,可以整理出它至少有以下幾點特質:
    1、共同參與(Participation):在協力合作的過程中,每個成員都可以主動參與,貢獻自己的創意、能力及資源。
    2、共同創造(co-creat):網站的價值是由大家共同創造出來的,甚至共創新的價值。
    3、協力合作(Cooperation):將工作劃分為許多細小的單位,集眾人的智慧分工完成內容。
    4、集體決定(Collective decision-making):打破過去「權威是關鍵」的思維,專案的目標或目的是由參與的成員一起決定。

版權所有   中華民國(台灣)僑務委員會   © 2010 OCAC.All Right Reserved.     網站維護   中國文化大學推廣教育部 遠距教學中心